男子开越野撞了三轮找表哥顶罪 双双被抓

2014年02月19日 14:37   来源:燕赵晚报   

  青年男子王某春节期间开着小型越野轿车到辛集游玩,路上撞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主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王某请自己表哥杨某代其认罪。民警发现案件中有蹊跷,在进一步调查讯问后,终于还原了事件真相。

  2月1日19时49分,辛集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青年路骆家营村西口,一辆小型越野轿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越野车翻至路边沟中,有人受伤,请立即出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谢保权、李彦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发现有3人受伤,他们一边协助“120”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车送往医院抢救,一面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

  经过查验事故现场,民警初步确认事故车辆为一辆小型越野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驾驶人及两名乘车人受伤。现场还有一男子杨某,自称是越野车司机。

  勘查完毕后,办案民警将杨某带回交警大队事故科连夜讯问。此时,医院传来消息,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骆某因伤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杨某供述:车是借弟弟小杨的,事故当天其到深州市王家井镇王章市村姥姥家拜年,晚上开车返回辛集途中,驶入逆向车道与电动三轮车相撞。“出事儿时,车上就我一个人。”杨某说。

  经询问杨某的弟弟小杨,小杨称:确实借车给哥哥,而且也听说了哥哥在回家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二人陈述相符。民警经过对肇事司机及现场相关证据的调查,确认越野车司机应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2月2日,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案件告一段落后,民警并没有完全放下此案,而是一直关注着电动三轮车乘车人的情况。2月6日下午,这位乘车人小骆伤情有所好转,他仔细回忆了事故后的情形,并向办案民警提供了新的线索。小骆说:“事故发生后,我听见现场有2男2女小声说话,好像是说撞人了快和家里人说什么的,这几人应该都是小型越野车上的人。”

  由于受害人和肇事者说法出现非常大的偏差,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辛集市看守所提审杨某。在看守所,杨某仍坚称自己就是肇事司机,事故发生时车上只有自己一个人,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困境。

  在无证据可取的情况下,办案民警重新对案件进行一步步延伸,认真分析每一个案件细节,并对杨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展开攻心政策。最后,杨某道出事故发生时,车上还有自己的两个表妹、一个表妹夫和自己的舅母,共5人。“当时觉得没他们的事,就让他们先离开了。后来,为了避免给他们带来麻烦,就谎称车上只有我一个人。”杨某说。

  随后,民警马上与杨某表妹、表妹夫、舅母及其弟弟小杨等人联系,通知其到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受询问。

  2月7日下午,一个青年男子到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自首,其自称姓王,是2月1日车祸事故的真正肇事者。王某说:“事故当天,我开车到辛集玩,开到骆家营村口西边时,为了躲避右侧一辆向西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而向左躲闪到逆向车道,谁知撞上了一辆没有开灯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了交通事故。”

  经调查,王某的供述与其他乘车人及电动三轮车乘车人小骆的陈述完全吻合。

  对王某讯问结束后,民警马上赶往辛集市看守所,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又一次讯问。在强有力的证据支持及心理攻关下,犯罪嫌疑人杨某终于道出了案件的真相。

  原来,2月1日晚,王某驾驶着小型越野车,沿青年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青年路骆家营村村口时,为躲避右侧一辆电动自行车与左侧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事故发生后,王某给其表哥杨某打电话称发生交通事故了,由于王某要在下个月结婚,便请求杨某来顶替自己。杨某随即从家中赶到事故现场,询问王某事故情况后,让王某离开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包庇罪已被逮捕,杨某的弟弟小杨因涉嫌包庇罪逃之夭夭,辛集交警大队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