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药交会成为会展经济主打品牌

2014年02月20日 20:14   来源:新华网    

  经过16年持续发展,呼和浩特药交会不仅成为内蒙古医药保健品推广销售的主渠道,也成为内蒙古会展经济主打品牌。这是记者2月1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的医药保健品交易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当日,呼和浩特2014年春季医药保健品交易会在内蒙古展览馆举行,“修正药业”“三九药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800余名医药企业代表参会,“库伦蒙药”“赤峰丹龙”等内蒙古本土中蒙药企业代表也积极参展。

  根据往届数据,本次交易会成交额预计9亿元,可为当地饭店、旅游、餐饮等相关产业带来综合效益约1.2亿元。

  据了解,内蒙古药交会举办16年来,保持着内蒙古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会展头衔。医药保健品交易会除了每年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以外,还在哈尔滨、郑州、杭州、南昌等主要城市举办,每次都吸引上千家企业参会,巡回性的会展安排使得药交会广为人知,成长为业内知名品牌。

  呼和浩特市“药交会”主要创办者、内蒙古会展协会副会长高晓路表示,根据最近20来年的药交会发展情况来看,内蒙古医药保健品已形成“药交会—医药厂家—总代理商—医药公司—药店(医院)—消费者”的产业链,药交会既是医药保健品产品销售的主渠道,也是品牌推广的“主阵地”。

  高晓路说:“随着药交会举办规模不断扩大,许多知名医药保健品企业的垄断性经营逐渐被打破,医药保健品交易日趋竞争化、透明化、规范化,医药保健品疗效夸大、价格虚高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从而让消费者真正受益。”

  据介绍,已连续举办16年的呼和浩特市“药交会”被业内人士称为“蒙交会”,已发展成为内蒙古会展经济主打品牌。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