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县:源头水库喊"渴" 自来水变"浑水"

2014年02月21日 11:32   来源:新安晚报   

  近日,铜陵县钟鸣镇宋先生反映,家里的自来水出了问题:“沉淀下来里面都是黑的或黄黄的泥巴。”

  宋先生告诉记者,烧开的自来水倒进茶杯后,茶杯底部会沉淀一层黑色、黄色的泥巴,水也变得黄黄的,洗菜时盆里也能看到。“打开水龙头看不出来,一沉淀就出来了。”经过询问,母亲说这种情况已经有几个月时间了,这让宋先生非常担心。

  随后,记者与当地自来水厂一缪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自来水源自当地水库,去年6月份以来的连续干旱,导致水库水量减少。“水源差了,水质就变差了,时间长了,管道里的沉淀物也就更多了。”

  该负责人称,从去年11月开始,有3个村的居民家自来水陆续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原来两三年清洗一次管道,现在派人检查,加强了管道清洗(频率)。”他表示,除此之外,近期将有几场降雨,降雨过后水质会得到改善。(胡斌、王慧)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