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西宁市蔬菜自给率将达58%

2014年02月24日 10:44   来源:西宁晚报   

  2月21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从“稳定粮油生产、提升菜篮子能力、建设飞地经济”等方面,今年我市将大手笔加大农村工作,力争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32万亩以上,产量达到82万吨,淡旺季蔬菜平均自给率提高到58%,市委副书记苏荣、副市长金九辰参加了会议。

  今年我市农村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粮食、油料、肉、禽、蛋、奶等主要农畜产品产量保持稳定增长,蔬菜总产量达到82万吨,农业总产值增长5%,农业增加值增长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年内减少贫困人口5.2万人。

  ●进一步稳定粮油生产。今年粮食作物面积稳定在90万亩左右,油料作物面积稳定在50万亩左右。实施高产创建整乡(镇)制推进,年内创建粮油高产田10万亩。

  ●提升“菜篮子”能力。按照“一线四川”、“一带三区”的发展格局,将新建冬暖式高标准日光节能温室2500栋,提升改造旧温室1000栋,新建畜棚4000栋,畜禽养殖基地45个。力争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32万亩以上,产量达到82万吨,淡旺季蔬菜平均自给率提高到58%。

  ●抓好飞地基地建设。继续加大德阳飞地蔬菜基地冷链设施和核心区建设,并不断拓宽地域合作范围,在省内海东、黄南等地建设基地,进一步稳定我市冬春淡季农畜产品市场供应。

  ●推进农业园区建设。今年培育5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改造8个养殖园区。建设和壮大一批“特色鲜明、绿色休闲、产业带动、传承文化、融合旅游”的现代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园,年内认定省、市级休闲观光示范园10个。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