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为省钱想奇招 "半裸"面包车跨县运种猪配种

2014年03月03日 10:32   来源:南国今报   黄必成 韦凤梅

  男子潘某家里养着两头公猪,他经常要雇用货车运送公猪提供上门配种“服务”。几个月前,潘为了省钱而突发奇想:把家里的面包车拆掉尾厢车门和后排座位,塞进一个铁笼子焊接固定,方便运输公猪做生意。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样做也违法。2月28日,潘某到来宾市交警二大队迁江中队办理了相关处罚手续。

  2月27日下午3时40分许,来宾市交警二大队迁江中队指导员覃泽贵带领民警在国道322线兴宾区石陵镇街上巡逻,突然看到一辆尾厢车门大开的面包车经过,于是上前拦下检查。民警发现,面包车的尾厢车门和后排座位已被全部拆除,塞进一个大铁笼,两头肥头大耳的公猪正趴在焊接好的铁笼子里呼呼大睡。为安全起见,车主潘某还用两条黑色胶带横七竖八地将铁笼子与车顶紧紧绑在一起。

  民警询问潘某为何要用面包车运猪。原来,潘某是宾阳县人,家里养着两头种公猪,他经常送种猪提供上门配种。由于每次运两头猪去配种都要雇用货车,潘某觉得很不划算。为了节省费用,几个月前,他决定将家里的面包车改装成小货车。在改装过程中,潘某让人把铁笼子焊接到车厢里,将尾厢车门拆掉。这样一来,既防止种猪在车内随意乱爬,又保证车内的通风,不至于被闷坏。当日下午,潘某正要送种猪到临近的兴宾区迁江镇,给一个农户家的母猪配种,没想到半路被交警查获,当日的生意泡汤。

  由于潘某私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用面包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给其开具了罚款300元的罚单,并要求潘某联系货车转运种猪,责令其回家后尽快把铁笼子拆除,安装好后车门才能上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