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起山东省将严查食用明胶违规添加

2014年03月12日 14:46   来源:齐鲁晚报   

  10日,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严格食用明胶(即食品添加剂明胶)和使用明胶生产加工食品(含保健食品)的监管,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自3月7日起,在全省开展食用明胶和使用明胶生产加工食品专项检查。

  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全省涉及生产销售食用明胶和使用明胶生产食品的企业、经营者、餐饮单位等,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对企业生产和市场销售的食用明胶,以及生产加工使用明胶的糖果、冰激凌、发酵乳、肉皮冻、肉制品、冷冻饮品、阿胶及其制品等重点食品,全部进行监督抽检,重点检测产品中的铬含量,对发现问题的企业,立即责令停止生产经营,召回问题产品,并深查问题原因。

  据了解,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派出多路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暗查暗访形式,赴有关市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并会同公安部门对重点案件线索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置。截至目前,全省已出动执法人员343人次,检查相关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批发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共计81家,并对3起涉嫌生产销售工业明胶冒充食用明胶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