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着力推进社区社会工作 破解基层“最后一公里”

2014年03月17日 15:39   来源:新民网    李欣

  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如果基层“最后一公里”问题不能解决,服务也好,管理也好,就不可能到位。新民网记者今日(17日)从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本市将重点在社区推进社会工作,在社区发展中,创新性地引入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专业方法,有效链接社区各类资源,发掘社区内生动力。

  据介绍,目前,上海具有职业资格的社会工作者已经达到1.5万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已经突破百家,活跃在民政、司法、卫生、统一战线、人口计生、信访矛盾化解、灾害救援以及工、青、妇、残等20多个领域。

  据透露,2014年,上海市将重点在社区推进社会工作,在社区发展中创新性地引入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专业方法,有效链接社区各类资源,发掘社区内生动力,提升社区服务能级、和谐社区人际关系,解决基层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后各区县民政部门作为社会工作业务主管部门,要协同相关部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培育专业服务机构,积极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促进社区共同体成长。(新民网记者 李欣)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