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禁毒委召开加强禁毒社会工作座谈会[图]

2013年04月24日 11:01   来源:东方网   

市禁毒委召开加强禁毒社会工作座谈会

市禁毒委召开加强禁毒社会工作座谈会

  据上海政法综治网消息,4月24日,市禁毒委召开加强禁毒社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自强服务总社的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要求,禁毒社会工作要始终坚持“政府主导推动、社团自主运作、社会各方参与”的总体思路,强化禁毒社会工作的专业发展方向,并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禁毒社会工作的保障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的参与。

  据悉,2003年本市成立自强社会服务总社,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社会资源开展禁毒工作。10年来,自强服务总社秉承“关爱、乐助、自强”的专业服务理念,深入社区开展戒毒帮教工作,在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自强社工的帮助下,有近6400余人毒品戒断3年以上,占总服务对象的32%。推荐服务对象就业1619人,累计推荐就业1.3万余人,就业率达到了56.7%。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