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将启动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4年03月25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广西玉林市政府了解到,第六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将于今年5月16日开幕,玉林市届时将正式启动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基本药物及重大疾病原料药基地建设。

  玉林市中药材市场是中国三大中药材集散市场之一,被誉为中国“南方药都”。已连续举办五届的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药材药品贸易会和文化交流促进会。正在建设的玉林健康产业园,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并确认为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产业基地。

  玉林市提出要把中医药产业发展成为超百亿元新兴战略性产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已将玉林市设立为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并支持玉林市申报国家级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基本药物及重大疾病原料药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