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棣县政府被曝一顿饭花费逾2万(图)

2014年03月26日 19:24   来源:人民网   

图为于凤琴提供的就餐消费清单上,无棣县政府2012年12月6日晚就餐金额是21470元

  人民网济南3月26电 本网25日刊发了《举报人曝山东无棣交通局公款吃喝发票竟开成绿化工程款》的报道,在向举报人核实情况时,举报人于凤琴再次爆料,无棣县委县政府也在其曾经营的海丰时代酒店有过多次公款接待,其中县政府有一顿餐费高达2万多元。

  于凤琴告诉记者,2012年12月16日晚,无棣县政府在其经营的海丰时代酒店一楼接待某集团的负责人,当时安排在“君临时代”的分餐制房间,该房间一般很少有客人订,除非有高层次的接待。此次接待由县政府一位张姓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订餐,酒店也提前布置房间,铺地毯,放置鲜花。

  于凤琴说,当日约有17人在酒店“君临时代”房间就餐,前后共喝了近20瓶特选级红葡萄酒,每瓶588元,单是酒水就近万元,餐费总额是21470元。

  于凤琴还透露,2013年5月14日晚,无棣县委在该酒店的无棣厅也有一次接待,金额是8074元。据于凤琴提供的资料显示,消费的酒水金额是6218元,菜金1680,其他176元,合计8074元。其中,消费每瓶价格为680元的名酒7瓶,那场接待由当时县委一位孟姓工作人员订餐。

  “我的酒店当时共有17间包房,开业后生意很红火。在无棣,单位一顿饭吃两三千很正常,经常吃万元餐。”于凤琴说。

  于凤琴对记者说,当时(酒店)投资了300多万元进行装修,酒店从试营业开始,生意就很红火,县里各个局的接待大都安排在其酒店,很多她已经记不清细节,而无棣县委县政府的这两顿饭她却记忆犹新。

  记者注意到,无棣县政府的上述公款接待是在中央发布八项规定之后不久;而当地县委的公款接待也是在中央六项禁令之后。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随后的中央六项禁令更是严禁各地各部门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单位之间、单位内部公款送礼、宴请。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出台后,廉政建设在国内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