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将于3月29日举办"地球1小时"熄灯节能活动

2014年03月27日 15:15   来源:青海新闻网   

  为积极倡导市民参与环保,节约能源的理念,培养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西宁市环保局结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将于3月29日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西宁工作站联合举办“地球1小时”熄灯节能活动。

  据了解,3月29日白天活动期间将在中心广场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地球1小时”倡议书,展出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的相关工作和大美青海的自然生态风景图片。夜间20:30分至21:30分期间将倡导市民熄灭景观灯、楼体亮化灯等不必要的灯光,节约电力能源。

  据悉,“地球1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导之后,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到2013年,中国已有127个城市加入到活动中。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