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环保局以知识竞赛为名分发10多万元

2014年04月03日 21:17   来源:新华网   

  贵州省六盘水市查处一起违反作风案,该市环保局相关领导因违规发放津贴、使用公款购买高档酒被处分。

  记者3日从六盘水市纪委了解到,2013年12月底,该市环保局以开展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的名义用公款给113名干部职工平均发放实物及现金奖励,共计折合人民币15.65万元。

  经查,六盘水市环保局还使用公款购买飞天茅台、金质习酒、30年赖茅、窖藏习酒等,价值12.96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有关规定,六盘水市决定给予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环保局副局长魏嵬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环保局党组成员、专职纪检员刘雄党内警告处分。清收所发钱物,所购买的酒全部退回超市。

  据介绍,六盘水市正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扫除”,截至2月底,共组建监督检查组200余个,对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公车管理和使用、打麻将、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查处违反作风规定186起28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