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湖南省6城空气质量排名:岳阳最好 常德垫底

2014年04月08日 09:26   来源:华声在线   

  今日省环保厅发布我省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状况。因多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3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比上月有较大幅度改善。

  按照新的空气质量标准,3月份我省6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为岳阳、长沙、张家界、株洲、湘潭和常德,岳阳市最好,达标天数为27天,常德市空气质量垫底,达标天数为20天。

  这6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2%,比上月提高20.2%。其中长株潭3市比去年同期提高33.3%,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和张家界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上升13.5%、14.5%、20.3%、12.1%、28.8%和32.4%,影响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即PM2.5)。

  实施老的空气质量标准的8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6%,除吉首和怀化外,永州、衡阳、郴州、邵阳、益阳和娄底6市全月31天均全部达标。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