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逍遥津公园动物表演何时休 将责令整改

2014年04月11日 09:47   来源:安徽商报   

  早在2010年,国家住建部就发文,要求全面清理、叫停动物园各类动物表演项目。然而,记者昨日来到逍遥津公园鳄鱼园,鳄鱼馆还在进行鳄鱼表演,表演者持一根棍子,或敲打鳄鱼头部,或撑开其上颚,将手伸进鳄鱼嘴中,拿出事先放在里面的钱币。下午,鸟艺馆也进行了鸟艺表演。公园管理方回应称,承包鳄鱼园的经营方,趁管理方不备,悄悄从事该表演活动,将勒令其停业整顿。

  小游客担心鳄鱼痛

  叶女士的女儿今年4岁了,今年清明节期间,她和老公带着女儿来到逍遥津公园玩耍。女儿喜欢看动物,叶女士夫妇就带着女儿,掏钱买门票进入公园内部的鳄鱼园参观。

  “大概上午10点多,鳄鱼园里搞了一场鳄鱼表演项目。 ”叶女士告诉记者,表演者拿着一根大概半米长的棍子,有时对着鳄鱼头部敲打,有时将棍子伸进鳄鱼嘴里,将鳄鱼上颚撑起来,将手伸进去。

  叶女士说,她正看得津津有味,女儿突然说了一句话,“鳄鱼嘴巴被这样撬着,不痛吗? ”女儿的问话对叶女士触动很大,后来她没等节目完,就带着女儿走了出来。

  表演者棍撑鳄鱼嘴

  昨日,记者来到逍遥津公园,鳄鱼园一直响着高分贝喇叭的喊话,吸引游客购票进入。

  大约上午11时许,鳄鱼馆的泰式鳄鱼表演开始,表演者在鳄鱼池中央平台上,铺上一层塑料薄膜,然后选来一只体长1米多的鳄鱼,让其爬到薄膜中央。表演者将一些10块的、5块的纸币卷成长条状,然后用棍子或敲打鳄鱼头部、或深入其嘴中,将上颚顶起来,然后将钱放进鳄鱼嘴中,之后又将手伸进鳄鱼嘴中把钱拿出来。

  整个过程中,鳄鱼显得非常温驯。

  鹦鹉“体操”做不停

  当日下午4时许,鳄鱼馆对面的鸟艺馆,也进行了一场鹦鹉表演。一名年轻训鸟师找来七八只种类不一的鹦鹉,让它们完成了升旗、走钢丝、骑单车、练体操等表演项目。台下十余名游客看得津津有味,掌声阵阵。

  “体操”项目中,一只鹦鹉站在一根细杆子上,训鸟师不停拿手去推鹦鹉头部,致其失去平衡倒下,只剩两只爪子还紧紧钩着杆子,呈倒吊状。然后训鸟师吩咐一声“起”,鹦鹉又扑腾着翅膀,艰难地用嘴钩着杆子,站了起来。训鸟师反复让鹦鹉做了约10次此动作。

  监管有疏忽将责令整改

  早在2010年,国家住建部就发文,叫停各种形式的动物表演,为何逍遥津鳄鱼园还在明目张胆从事这一活动?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鳄鱼园的承包方,一名工作人员称:“国家是要禁止虐待性动物表演,我们这又没虐待。 ”

  随后,记者来到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该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称,国家禁令文件出来后,公园方在管理中加强了对动物表演的查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动物表演了。

  “鳄鱼园的承包方趁我们不注意,悄悄又搞起了动物表演,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管理处将立即责令鳄鱼园停业整顿,不全部整改到位就不给营业。据其介绍,公园方还会将此事上报,由上级部门出具进一步惩戒措施。(齐美义)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