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试点不动产统一登记? 国土局称不知情

2014年04月16日 09:17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土部已经悄然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试点工作,南京、郑州、宁波、杭州、南昌等5个城市在列。不过,这一消息很快就被证明不实。现代快报记者昨日向南京市国土局咨询,也被告知并不知情。

  按照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在3月26日召开的不动产登记工作第一次部际联席会议上的表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建立需要用时3年,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立需要用时4年。有消息称国土部已经细化了今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重点和时间表,主要包括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册和权利证书、统一信息平台等。

  对于南京等城市的试点传闻,已有相关媒体从国土部相关人士处获悉,国土部目前尚未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试点城市也没有确定。昨天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对于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传闻毫不知情。

  不过去年3月底,《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要求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且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而国土资源部的不动产登记局正在等待编制审批。

  江苏方面也正按既定步骤实施。去年底,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公布了2013~2017年立法规划项目,其中将《江苏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列入了调研项目。

  此前江苏省国土厅人士表示,目前仍在等待今年国家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