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13家学校食堂存在餐饮安全问题被查处

2014年04月1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陶拴科 马岩

  新疆昌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发布监管公告,对近期开展的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情况予以公告。13家存在餐饮安全问题的学校食堂被曝光,其中包括3家幼儿园食堂。

  从4月中旬开始,昌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13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因存在餐具清洗不到位、食品原材料超保质期等问题被处罚。

  此次共检查了昌吉市区16所学校、乡镇10所学校、市区49所幼儿园、乡镇24所幼儿园,重点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贮存管理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堂基本条件和卫生环境,食品留样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三所学校幼儿园存在餐具清洗不到位,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不齐全的问题,给予警告处罚;9所学校幼儿园因食品原材料超保质期、食品标签不符合要求,没有生产日期等问题,已立案查处,并给予一定金额的罚款。

  昌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此次不仅仅是对学校的检查,还涉及到学生“小饭桌”,将对检查出的学生“小饭桌”,定期公告公示,并向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进行通报。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名单选择适合自己的“小饭桌”。对未申请许可备案的“小饭桌”一律予以取缔,并以“黑名单”的形式进行通报公示。目前,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昌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此次检查中,对餐饮服务操作过程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已限期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