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照中央巡视组意见逐一整改招投标问题

2014年04月18日 11:15   来源:红网   

  4月16日,湖南省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下一步招投标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省发改委、经信委、国土资源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国资委、电监办、张家界市监察局分管招投标工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湖南省纪委办公厅印发《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关于对湖南省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就工程招投标工作中的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规范工程招投标市场,建立统一规范的招投标平台,完善招投标管理制度,改善招投标行政监督。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要按照中央巡视组关于对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和落实。一是要明确任务,深入开展工程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二是要完善体制,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建立“一委一办一中心”管理机制。三是要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四是要规范管理,加强对标前、标中、标后的监管,推进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五是严肃查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问题,同时要加大对中标后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的查处力度。(湖南省纪委)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