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航运工程保障青海水运通畅

2014年04月18日 15:23   来源:西宁晚报   

    随着沿黄省区对黄河航运发展的日益重视,青海省将提速对黄河航运的开发力度,今年将实施以积石峡航运工程、拉西瓦和龙羊峡库区航运工程为主的沿黄航运新建工程,并建设可鲁克湖西码头和托素湖西码头等,通过建立应急救助中心、增加泊位和码头等,八大航运工程将全面提升省内航运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通畅的水上运输。

  记者从青海省地方海事局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水上运输逐步成为我省旅游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全省经济和旅游发展需要,今年我省计划投资7266万元,加快水上交通建设,除加快青海湖航运二期工程、黄河贵德至李家峡航运二期工程、公伯峡园艺场码头工程建设等续建项目外,将开工建设黄河积石峡(循化)、寺沟峡(民和)航运工程、黄河拉西瓦和龙羊峡库区航运工程,建设坎布拉景区南宗沟码头和坎群码头、可鲁克湖西码头和托素湖西码头。通过这八大水运工程的实施,新增六级航道208.3公里,全省六级通航航道里程达到617.69公里(目前我省通航里程409.39公里),新增码头泊位16个,码头泊位数达到57个,新增码头旅客运送能力达到90万人次,基本满足水运市场发展需求。

  据介绍,目前八大航运工程项目中,寺沟峡航运工程、坎布拉景区南宗沟码头建设等已开始招投标,拉西瓦航运工程、可鲁克湖西码头建设等项目都已开展前期,公伯峡园艺场码头工程年内将完成。(作者:啸宇 一丁)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