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拟增100条公交线 力争上半年开通

2014年04月21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力争今年上半年全面开通运营

  广州将在原计划新开50条线路的基础上,结合民意再新规划一批线路,力争今年上半年新开行100条线路并全面开通运营,比原计划翻番,目前具体路段和线路尚在规划中。

  市交通部门昨日透露,今年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将重点完善城乡结合部区域出行,强化热点出行区域与临近地铁站之间的短途公交接驳,提升夜间公交出行服务水平,加强市中心区通勤、通学需求较大的区域之间的高峰期公交出行,大幅度提升公共交通的承载能力。

  今年年初,市政府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中提出要新开25条公交线路。结合市委、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工作,经过近半年的调研,3月,市交通部门提出了新开50条公交线路规划设置方案并广泛征求社会的意见。

  街坊们对“新开公交去哪儿”非常热心,征求意见期间,共收集到市民意见和建议889条。市交委透露,市民的合理化意见已纳入今年新开公交线路规划方案。

  据悉,市交通部门将在原计划新开50条线路的基础上,结合巿民意见再新规划一批线路,力争新开行100条线路,并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