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山西省外贸进出口情况

2014年04月22日 11:23   来源:政府网站   

  据太原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1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5%,进出口总值居全国第26位,增速居第27位。其中:出口95.2亿元,增长4.8%;进口87.8亿元,下降27.2%;贸易顺差7.4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逆差。

  按美元计价,1-3月份,我省进出口总值30亿美元,下降11.1%。其中:出口15.6亿美元,增长7.7%;进口14.4亿美元,下降25.2%。

  据太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省进口大幅下降,出口增速减缓,进出口合计出现两位数的下降,我省外贸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省外贸下行压力增加。实际上,今年以来,世界经济总体上呈现回暖迹象,主要经济体市场情况进一步好转,汇率压力减轻,我省外贸面临的外部环境也进一步好转。

  从统计数据看,全省一般贸易出口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传统大宗出口产品出口增幅明显,我省出口经理人指数明显上升,这些都成为一季度我省外贸出口的亮点。预计到二季度,我省出口增速回落,进口大幅下降的趋势将有所减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