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场引20余国及地区知名装备制造企业参展

2014年04月23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贤

  第15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23日在重庆举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知名装备制造企业参展。部分企业表示,近年在渝销售额增幅大,市场潜力看好。

  展会上,世界装备100强企业半数到场。全球工业激光及钣金加工设备制造的领先企业德国通快集团携多款机床首度在西部亮相。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制造商ABB携手香港力劲集团,联手展示高级“智”造机器人。台湾的行业协会组团展出面积达1200平方米,超过历届。

  台湾欧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在中国西部参展。经理张铭志说,近两年西部市场明显茁壮,年销售额以200%的幅度增长。因此,今年公司将重点西移。

  “重庆目前对高端机床的需求有限,但前景很好。”日本山崎马扎克机床的参展代表郭平告诉记者,重庆工业基础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的建立刺激高端机床的市场需求,重庆企业本身实力提升也扩大机床需求。因此,公司上下对重庆市场十分重视,拟建技术支持中心和机床展销点。2013年该公司在重庆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0%。

  代理德国葛利兹模具钢西南市场的负责人雷佳乐透露,自2011年进入重庆以来,销售额以每年2至3倍的幅度上升。

  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常委蒋牧宸说,该区正在与德国、日本、台湾等地区企业接触,希望引入重庆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系列动作将为引入的国内外先进企业提供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