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西春茶节即将开幕 集中展现广西茶叶特色 

2014年04月24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广西区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春茶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南宁华南城举行。

  本届春茶节以“展广西春茶独特魅力 促桂茗精品流芳神舟”为主题,集中展现广西茶叶早(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特(品种独特)、优(高品质)、古(历史名茶多)、香(香型多)美(茶园美、环境美)等特点,加速推进广西茶叶从八桂走向全国、走向东盟的步伐。

  广西山清水秀、雨水充沛,具有优越的茶叶种植气候和悠久的种茶制茶饮茶历史,是全国主要茶叶产区之一。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欧桂兰介绍,至2013年,全区茶园面积达108万亩,茶叶产量4.9万吨,毛茶产值达25亿元,产业进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广西茶叶产业已成为边远山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支柱产业,是少数民族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就地就业、发展经济的主要途径之一。

  据了解,本届春茶节共设有300个免费展位,设有茶具区、根艺和茶产业区、茶文化展区等,节会将举行各地名茶展销、首届广西茶叶品牌产品擂台赛、产销对接洽谈、专家报告会、茶艺邀请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