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食展”进入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4年05月05日 10:02   来源:青海日报   解丽娜

  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联合陕西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清食展”组委会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充分利用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小经费”办大事,切实做到勤俭节约办展,简化开幕程序和接待工作,主要安排清真食品用品展示和以经贸洽谈、项目对接为主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青海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和兄弟省区专场推介等活动,就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深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开展对话和交流。同时,组委会将联合中国电信公司青海分公司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延伸展会持续性,扩大网上贸易成交和产品外销规模,达到展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截至目前,2014“清食展”已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家企业将参展,其中巴基斯坦、土耳其将搭建特装国家馆展示。国内28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近500家。其中河南、湖南、新疆、河北、广西、安徽、陕西、甘肃、山西等10省(区)将进行特装展示。

  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广西神冠投资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参展。我省两市五州和省农牧厅、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组织企业特装展示,参展企业近100家。

  目前,展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省商务厅和省贸促会正抓紧推进布展展览、宣传推介、对接洽谈、专项活动、会务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展会组委会也已与民族宗教、公安、消防、卫生、食品药品监管、质监、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电力等部门沟通协调,就安全保卫、卫生防疫、医疗保障、食品安全、展品质量和清真认证检查、展品入关报检、电力应急等制定详细工作实施方案并抓紧落实,确保2014“清食展”顺利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