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促进月 "五一"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增长42.7%

2014年05月07日 10:01   来源:青海日报   解丽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持续增长,省商务厅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自4月12日-5月18日在全省范围开展了消费促进月活动。他们从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实施营销计划、完善促销安全预案入手,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各地商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稳步推进。“五一”期间,全省重点监测企业销售增长42.7%。预计4月份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高于去年同期。

  此次活动以“守诚信、促消费、倡低碳、惠民生”为主题,以大力弘扬诚实守信、诚信兴商的商业文化为主线,以扩大消费规模、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为目标,重点确定了百货电器促销展、商贸企业互动促消费、送货下乡促消费、网络便利促消费等项活动,通过有奖销售、促销打折、特价秒杀、会员专场等多种促销手段,以节造市,聚集人气,活跃消费市场。各大型商贸企业结合全省消费促进月确定的活动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促消费活动。其中,西宁王府井百货结合新宁路店开业,举办了开业感恩会员钜惠、魅惑之夜VIP会员专场等活动;省商业联合会等5家协会会同新华百货共同举办了新华百货乐尚广场青海首届全民购物节,19家大型商贸企业积极参与开展促消费活动;纺织品大楼举办婚庆乐购礼、会员折上折活动;国芳百货举办了名品淘宝节及国芳婚恋节、500万礼金赠会员及抽奖活动;国美电器利用店庆举办了五一购物狂欢节,百万台彩电提前放量。各商贸企业的互动促销,有效发挥了企业的聚集效应,将消费促进月活动推向高潮。

  据监测,西宁市14家重点零售企业“五一”小长假三天实现销售额9162.4万元,同比增长42.7%。特别是百货销售火爆,其中,西宁王府井百货、西大街百货等6家企业实现销售4391.4万元,同比增长58.9%。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