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监督+曝光”青海节日氛围风清气正

2014年05月08日 09:22   来源:青海日报   李欣

  青海省纪委针对在节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四风”问题可能会悄然抬头,并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的问题,创新形式,通过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有效形式,狠抓“五一”前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精神的宣传和执纪监督工作,使节日气氛风清气正。

  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省纪委在“五一”前夕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并在省级各大新闻媒体进行了全文播发。同时,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移动通讯运营商协调联系,向全省手机用户全网发送“自觉抵制‘四风’,共度‘五一’佳节”、“牢记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等廉政短信,对变相公款送礼收受礼金、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四风”问题提前发信号、打招呼,严防此类问题走地下、搞变通、玩规避,及早打消少数人的侥幸之心、观望之想。省纪委同时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从4月中旬到5月上旬分头深入8个市州对作风建设及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尤其重点检查各地区对“五一”重要时间节点执纪监督宣传情况。期间,各监督检查组延伸督查范围,深入部分县(市、区)的直属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基层站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工作情况。

  省纪委还在青海纪检监察网站(http://www.qhjc.gov.cn)开设“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曝光台”,受理社会各界对“四风”问题的投诉举报,集中曝光各地各单位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精神典型问题情况,通过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纠正“四风”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目前,已在监督曝光台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