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整车进口业务迈上新台阶

2014年05月16日 10:01   来源:广西日报   肖本源

  近期,108辆进口越野车在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2#泊位堆场进行拆箱,开启钦州保税港区大批量汽车进口业务。此次进口的108辆整车主要是国内外热销越野车型。据悉,近期还将有大批量进口汽车陆续到港上岸,钦州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展示、分销等业务将进入全新发展时期。

  钦州保税港区是继天津、大连、上海、广州黄埔之后中国第5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也是西部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2011年11月,钦州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2012年4月,钦州保税港区首批进口汽车顺利到岸通关,标志钦州保税港区具备开展汽车进口业务条件。目前,港务集团已建成1.6万平方米的钦州保税港区国际汽车城及进口汽车检验线;7万吨级汽车滚装码头及15万平方米的汽车专用堆场等汽车口岸配套设施亦将于近期建成。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