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出台农村人力资源开发规划

2014年05月16日 13: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湖南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面实施农村人力资源开发,通过开展培训,将农村人力资源培养成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素质的人力资源。

  记者了解到,湖南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具体措施包括,开展“一人学一技”活动,让广大农民掌握一技之长;开展“百万能工巧匠”培训,培养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开展“十万营销能手”培训,建立一支高素质营销人才队伍;开展“万名经营管理者”培训,培养一批具有现代企业管理意识,熟悉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精通企业经营管理的优秀管理人才队伍;开展农村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为农村籍大学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创业扶持等服务。

  与此同时,湖南还将建立省市县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机构推进就业联动机制,开展贫困县科技平台专家与农民专业大户培养对接工作,鼓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参与农村人力资源开发行动计划,鼓励各地进行特色传统产业人力资源的开发扶持。(记者 谢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