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乌南地区深部油气勘探获突破

2014年05月23日 10:44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1日,青海油田乌南地区第一口风险探井——扎探1井第2层组在压裂排液过程中见到良好油气显示,进一步证实了乌南至绿草滩斜坡深部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此井成功钻探,为青海油田开辟了勘探新领域。

  乌南地区经过30多年的勘探开发,目前已在乌南地区中浅部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000多万吨。上世纪80年代初,青海油田为了在乌南地区深部获得勘探突破,先后部署了2口深探井,但最终受钻井工艺和采油气工艺技术的制约,这两口井都没能获得成功。

  为了进一步扩大乌南地区的勘探成果,探明乌南地区4000米以下深部是否含有油气资源,扎探1井通过近1年的前期钻探和试油,与今年3月在4466米至4478米通过压裂后试油,日产原油10.56立方米,首次在乌南地区深部获得工业油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