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为国内骚扰电话和诈骗电话号码数最多城市

2014年05月23日 2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郭淼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指出,根据用户最新的标记情况,北京成为国内骚扰电话号码数和诈骗电话号码数最多城市。

  2014年一季度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一共收录用户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达到了1186万个,平均每天新收录骚扰电话号码12.2万个。根据用户最新的标记情况,这一份报告列出了当前中国骚扰电话号码数最多的十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和郑州。这份报告还列出了诈骗电话号码数最多的十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西安、杭州、武汉、成都、济南和苏州。数据显示,诈骗电话虽然在数量上少于那种“响一声”和广告推销以及房产中介等等骚扰电话,但是它会给用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一旦遭遇到诈骗电话,报告建议,首先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尤其是面对楞充熟人的骗子,这个方法能够让对方知难而退。另外,护紧钱包非常重要。无论骗子使用什么样的手段,电信诈骗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钱”。所以人们只要紧紧守住最后一关,甚至不用去明白诈骗局当中的一些机关,就可以保证不会中招。不要盲从,小心地去求证。在面对像银行、法院、航空公司等等部门打来电话的时候,不要只听对方的一面之词,尽快拨打该机构的官方电话,确认真伪,以免落入骗子的陷阱。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