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青海多部门联动护航高考

2014年06月03日 13:37   来源:西海都市报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禁止车

  辆通行和汽车鸣笛

  ●对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

  生要优先受理、优先制证

  ●高考三天全省高考考点周边在

  建工程禁止施工作业

  5月29日,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高考在即,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省环境保护厅四部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严格做好高考考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为高考护航。

  各地公安机关将在高考前夕和高考期间,组织警力深入各考点和周边地区全面排查治安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考试期间要派出专门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逻,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的治安和交通秩序。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通行或禁止汽车鸣笛,确保考试不受任何噪音干扰。

  公安机关将及时通报涉考情况信息,依法受理、核查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案件,形成各司其职、综合治理的工作合力。要会同教育招生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配合做好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卫以及考生身份核查,对高考前夕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严格控制噪音,确保考试不受干扰。全省高考考点周边在建工程要结合工程特点,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高考期间(6月7日8时至9日18时)禁止施工作业,待高考结束后再恢复正常施工。住房和城乡建设、环保部门将组建巡查小组,对城区范围内所有建筑施工现场展开突击检查,特别是对考场周边建筑工地噪声源实行重点监控,确保考生复习和考试不受建筑施工环境噪声干扰。对影响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各类建筑施工噪声投诉将作为急件办理,第一时间派专人到场查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