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7省的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获批投资建设

2014年06月04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我国又一条途经7省的陆上能源大动脉--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工程日前获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准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为436.48亿元(含外汇3.3亿美元)。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为了落实与中亚国家已签署的购气协议,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缓解国内天然气供需矛盾,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同意这一工程。工程内容包括1条干线、2条支干线。

  干线起自宁夏中卫,途经宁夏、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区),止于江西吉安,全长2016公里,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2/10兆帕,设计输量300/250亿立方米/年,共设置10座压气站;2条支干线包括中卫—靖边联络线、株洲—衡阳支干线,长度合计519公里,共设置1座压气站。

  工程项目单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社保保障基金理事会、北京国联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中石油西北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在江西境内管道长度约150公里,在安福县境内设置1座分输站。按照规划,将从安福分输站通过省天然气管网,向井冈山、安福、永新、莲花等城市供气。此外,于2012年开工建设的西三线东段江西境内(吉安-瑞金)工程,截至目前山岭隧道施工已全部贯通,累计建成管道200多公里。

  作者:李美娟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