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江苏大部无雨无高温 湿度大体感闷热

2014年06月06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于丹丹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到了夏播作物播种最繁忙的季节,对于高三的学子来说,也到了收获的季节。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高考天气预测,7日至9日,江苏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相对适宜,对考生出行、备考较为有利。不过,空气湿度大、风力小,白天人体仍然会有闷热感,建议教育部门仍需注意考场通风,并适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年高考期间南京基本上都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最低气温20到22℃,最高气温32到33℃。回顾近10年南京高考期间,降水天气多,仅2003年和2007年未出现,最大日降雨量40.2毫米(2010年6月9日);高温日少,仅2011年6月8至9日出现了2天;最清凉的年份是2010年,6月9日的最高气温仅19.8℃。而去年高考第一天,南京出现了大范围强降水天气,给考生们带来了一些麻烦。这样看来,今年高考的天气还算挺给力的。

  今天是芒种节气,芒种意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急待抢收,对于农民伯伯来说,芒种是丰收和忙碌的时节。芒种节气,南京地区多年平均气温24.4℃,平均最高气温为29到30℃,也较易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20℃到31℃;明天多云,21℃到33℃;后天多云,22℃到33℃(于丹丹)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