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布11市空气质量排名 5月朔州最好晋城最差

2014年06月13日 21:01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2日,省环保厅公布山西11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从公布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看,5月份朔州空气最好,晋城最差。

  为给政府和民众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环境质量信息,从今年6月开始,我省将每月公布11个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公布的内容包括11市当月和每月累计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

  记者从本次公布的排名情况看到:5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前三名分别为朔州、长治、运城,指数分别为4.90、5.49、5.77,最后三名为吕梁、忻州、晋城,指数分别为6.80、7.05、7.97,太原名列第七,指数为6.61。今年1月份—5月份累计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前三名为吕梁、长治、大同,指数分别为6.88、6.89、6.91,最后三名为太原、晋城、阳泉,指数分别为8.00、8.39、8.54。

  据悉,空气质量指数用来定量描述空气质量状况,评价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共六项。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