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级各部门各单位整改超标办公房23万余平米

2014年06月19日 10:29   来源:人民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云南省委今日公布《关于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云南严格规范办公用房使用,省级领导干部带头调整清理办公用房,应调整1370.83平方米,已调整1343.5平方米。省级各部门各单位共整改超标办公用房235918平方米。

  整改情况通报指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并形成长效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期化”整改情况:狠抓中央和我省正风肃纪相关规定落实,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烟花爆竹等。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点名道姓曝光违纪典型。建立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月报制度,一季度共曝光12批49起违纪典型,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791个,处理104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4人。

  制定了省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云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等配套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去年3月以来,全省无新批准或新开工建设机关办公楼项目,目前未发现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的问题。

  通报还指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购置先审批、后采购制度,核定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用,推行一般公务用车标识管理。对因公出国(境)实行出访计划、人数和经费三重控制。从今年起,在互联网上全面推行“三公”经费公开。大力清理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问题,做到了全面清理私人会所会员卡“不漏一人、不留一卡”,全省2.2万名处级干部、18.1万名乡科级党员干部作出承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