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积极推进区内小微企业发展

2014年06月19日 15:17   来源:拉萨晚报   

  进入2014年,西藏银行为积极推进区内小微企业发展,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和效率,已采取以下措施:调整部门和岗位设置,设立小微信贷专营机构。在公司业务部内设小微信贷中心,是隶属于公司业务部的二级部门。小微信贷中心通过专业化的人员配备、流程化的岗位设置、清晰化的岗位职责、标准化的操作流程和集约化的贷款作业程序,实现西藏银行小微企业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银行优化了业务流程,设立小微信贷业务专有流程。小微信贷业务基本流程包括业务发起、尽职调查、信用 业务风险评审、信用业务审批、信用业务发放、存续期客户关系管理及维护等。在尽职调查阶段,风险经理适度参与尽职调查,缩短风险经理的审查时间进而提高贷款审查效率。同时,建立起小微信贷业务专有的分级审批授权体系。

  分别授予小微信贷中心主任和分管公司业务副行长不同额度的独立审批权,前述审批人在权限范围内进行单签审批,以提高审批效率。

  实行小微业务特有的营销策略和营销模式。以“一圈两链三会”为主要目标客户,有效贯彻“批量化营销,标准化作业”原则,摒弃过往等客上门的被动模式,主动出击,针对西藏区内著名商圈、企业、商会、协会等进行批量营销,扩大营销覆盖面,提高营销效率和成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