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业深度采访西藏发展变化

2014年06月24日 09:46   来源:西藏新闻网   赵书彬

  日前,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口支援干部处邀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组织援藏20周年报道团队来到我区,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广东对口援藏工作等进行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采访报道。

  据了解,此次赴藏采访是南方报业组织媒体最多、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赴藏专题采访活动。南方报业援藏20周年报道团队领队、南方日报总编辑王更辉介绍,报道团队涵盖了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大粤网等集团下属主要新闻媒体,从6月14日到23日,团队一行10人在10天的时间里兵分两路,深入到林芝地区林芝、波密、墨脱、察隅、易贡茶场、察隅农场和拉萨市,下基层、入农家、走边线、穿峡谷、访高层,与在藏、援藏的各族干部群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往,采访成果十分丰硕。

  此次采访活动也给报道团队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更辉感慨地说:“20年来,数以万计的援藏干部远离亲人,带着中央赋予的神圣使命和对西藏各族同胞的深厚感情,在120多万平方公里的雪域高原大地上,在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征程上,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助力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成就,也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这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我们将认真采编、深入挖掘、精心提炼,宣传好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和谐繁荣、发展进步,宣传好援藏工作的巨大成就、基本经验,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西藏的发展变化。”

  “沿着新开通的墨脱公路走进墨脱,看到基础设施有了新的改善,旅游正成为当地特色产业,援藏干部也向我们描绘出墨脱新的发展蓝图,所见所感可以说是日新月异,让人充满信心。”谈到这次进藏采访的感受,南方日报编委、经济新闻部主任郭亦乐坦言感受深刻。

  南方报业和《西藏日报》将以系列报道、特别报道等形式对此次采访进行同步推出。

  在藏期间,区党委宣传部、《西藏日报》、西藏传媒集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