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淫秽演出案涉案人员列入黑名单

2014年06月25日 09:19   来源:新华网   

  近日,安徽省文化厅向全省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下发通报,依法将2名淫秽演出案涉案人员纳入黑名单管理,歌舞团负责人王某某不允许从事营业性演出的居间、代理、经纪活动,演员张某某一年内不得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

  根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通报,2014年3月5日,江西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在暗访检查时发现有淫秽表演活动,立即联合上饶市和万年县文化、公安部门组成专案组,于当晚查办了此案并及时上报文化部。4月8日,文化部市场司将此案列为文化市场重大案件进行督办。

  经调查取证,江西省公安部门对涉案人员分别进行了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相关地区文化部门依法处罚了举办演出的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华歌舞团、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电影院。其中,涉案单位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华歌舞团负责人王某某、涉案演员张某某分别为安徽广德县和五河县人。

  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安徽省文化厅向全省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下发通报,依法将2名涉案人纳入黑名单管理,王某某不得再此从事营业性演出的居间、代理、经纪活动,张某某一年内不得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

  省文化厅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演艺市场的日常监管,举一反三,以此为鉴,认真排查本地市场的薄弱点,防微杜渐,切实维护演艺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演艺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