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临 西藏部分道路险情多发

2014年06月25日 09:55   来源:西藏新闻网   

  24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雨季的到来,我区各地道路陆续发生了险情。“6月20日13时左右,317国道上一处涵洞发生垮塌。”昨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及时抢修,目前该路段已初步恢复通车。

  进入雨季后

  多处路段发生险情

  据记者了解,此次发生垮塌的涵洞位于317国道K1583+066处的琼密拉山附近。“我们得到的消息显示,发生垮塌是由于持续降雨导致。”自治区交通厅一名负责人说,此次垮塌造成了交通中断,100多辆车和300多人受阻。险情发生后,昌都公路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赶赴事发现场,开展抢险保通工作。

  此后,记者连线负责抢险的昌都公路分局了解到,坍塌路段已于当日傍晚6时30分许初步恢复了通车。“为保证过往车辆行车安全,我们在坍塌路段两侧设置了警示标志牌,并开设了便道,分流道路通行的压力。”昌都公路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6月22日,有一起道路险情也是由于降雨所致。当日中午11时许,317国道K1625+032至K1625+832段上依村处,由于降水导致河水上涨,漫过路基,造成道路中断。他告诉记者,在险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灾情现场,对该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展开及时抢修,于次日初步恢复通车。

  “除了这两起道路险情外,6月23日早上7时许,317国道K1610+240处加则沟也发生了泥石流灾害。”该工作人员补充道,此次泥石流方量超过4000立方米,也造成了交通中断,67辆车和156人受阻。

  出行前要关注天气

  雨天驾车更应谨慎

  随着我区大部逐渐进入雨季,加之气温不断回升,我区各道路附近的山体积雪大面积融化,导致塌方、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武警交通二支队六中队的一名负责人后了解到,我区每年雨季大约从6月要持续到10月,这段时期很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造成川藏公路昌都境内然乌湖等路段泥石流等灾害频频发生。

  和318国道一样,317国道也是川藏公路北线,地理环境和318国道类似,他提醒游客和司机,在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当地天气和路况信息,如遇持续降雨天气,一定要谨慎驾驶。

  □特别提醒

  行车川藏线,你该注意些啥?

  鉴于目前川藏公路沿线已进入地质灾害高发期,游客在饱览西藏壮美风光的同时,还需注意出行安全。武警交通二支队参谋长张占武建议,游客途经川藏线危险路段时需提前关注气象信息,避免雨天、夜间赶路,行车过程中注意观察路边山体是否会出现飞石,务必随时查看安全警示牌,若遇飞石路段,经仔细查看后,应快速通过,切忌过久停留。另外,他也提醒无过硬驾车技术的新手切勿轻易驱车进藏,川藏公路弯道多,车速要慢,过弯道时要鸣号,行驶中遇到家畜或野生动物要谨慎避让。(记者 黄旭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