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宝马别想骗低保 广西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启用

2014年06月27日 11:36   来源:当代生活报   

  曾经有媒体报道过“开着宝马领低保”的事,造成低保金不能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6月26日广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启用,信息平台与工商,税务、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和机构联网,实现动态管理,有效杜绝“人情保”、“骗保”、“错保”等现象的发生,“开着宝马领低保”的事就不要想了。

  经过救助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授权,广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将逐步实现与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金融、保险、工商、税务、住房公积金、农业、农机、水产畜牧兽医等部门和机构的联网,共享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机构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对象认定工作的需要,及时向社会救助主管部门提供救助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户籍、机动车、就业、保险、住房、存款、证券、个体工商户、纳税、公积金和涉农补贴资金、个人信用报告等方面信息的核对报告,以确保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对象准确、高效、公平的认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