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举行特殊毕业典礼 200多名学生夜宿操场

2014年06月30日 13:21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6月27日晚上,南园学校的孩子们用在学校露营的方式来纪念自己毕业。 晨报记者 苏一凡 摄

  红地毯,闪光灯,维持现场秩序的民警和保安,严实的“警戒”线,一群渴望加入的“粉丝”,这可不是戛纳电影节,而是一个关乎毕业的故事。主角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六年级孩子,他们相拥而泣,在彼此熟悉的校园里搭上帐篷夜宿,三三两两地回忆着6年走来的欢乐与争吵。

  毕业典礼持续15个小时

  6月27日晚11时许,合肥市南园学校的校园内依然传出阵阵笑声、欢呼声。

  该校两个校区近240名六年级毕业生正在新鲜体验别样的毕业典礼——从当天下午5时到第二天早晨的8时,毕业生和老师一起吃自助餐、参加篝火晚会,搭帐篷,在全体老师的欢送下共同度过小学时光的最后15小时。

  当天下午5点整,记者走进该校园。100米长的红地毯从校门口铺设到操场,校门外聚集了不少的家长,远远地就能听见孩子们的笑声、掌声和尖叫声。“这是一份学校送给孩子的特别礼物。”负责此活动的校团委书记瞿顶盼介绍道。

  据悉,他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策划,最终决定了让孩子们在操场过夜这种方式,让他们在母校的最后时光是快乐的,难忘的。

  200多名学生搭帐篷夜宿操场

  “六年前,你们连厕所都不知道在哪;六年后,你们做了无数次让老师感动的事情,我爱你们……”在每位老师的祝福中,南园学校六年级学生的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六(2)班的王俊哲在家长和老师眼中是出了名的稳重,六年来从不轻易地表现出自己的一点情绪。然而在篝火晚会拥抱老师和同学的环节中嚎啕大哭,让老师们十分惊讶。“一想到跟相处六年的同学就要分开了,我觉得很难过。”王俊哲从最初对于毕业典礼的期待到自己的泪洒现场,他告诉记者他将永远难以忘记这次的活动。

  转眼间,时间就到了晚上的十点,也到了毕业生最激动的时刻,搭帐篷,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露营。

  许成阳和自己的4位同学一起搭好帐篷,挤在温暖的“小窝”里。

  “我们一夜没有睡,先是激动地聊天,然后讨论我们的未来。玩了一会游戏,饿了吃了我自己亲手做的肉松寿司,一直high到天亮。”五个人一想到许成阳三年级时雨天被人推倒在地,浑身都是泥便捧腹大笑;也想起跟朋友吵架,冷战到和好如初的片段,幼稚而又美好。晨报记者 陈家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