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24小时免检施行一年 41万余旅客受惠

2014年07月01日 10:21   来源:中新网   唐贵江 张瑞

  记者30日从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013年6月28日,白云国际机场正式施行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政策,新政施行一年来,41万余名国际中转旅客在该机场受惠直接过境免办边检手续服务。

  据了解,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政策,旨在为持有联程客票、24小时内转乘其它国际航班且不出边检口岸限定区域的旅客提供便利。

  边检民警统计,在白云国际机场享受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政策的以外籍旅客居多,共39万余人次,占90.3%。位列前五位的分别为澳大利亚籍6.2万余人次,美国籍4.1万余人次,英国籍3.5万余人次,印度籍2.8万余人次和韩国籍2.4万人次。

  自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检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广州白云边检站定期组织航空公司中转值机员工开展相关边检业务知识培训,解读政策的适用范围和条件、操作流程,并重点讲解在办理该类手续时的常遇问题、特殊情况处理及相关解决办法等,进一步提高航空公司中转值机员工办理24小时直接过境免办边检手续的工作水平。

  广州白云边检站通过增强与机场有关部门和航空公司的协调与联系、增设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引导标识、印发宣传手册等举措,为广大中转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通关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运营能力和航空枢纽建设。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