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消费者协会提示学生配"角膜塑形镜"要慎重

2014年07月08日 11:18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有家长反映西宁地区个别医院在配“角膜塑形镜”时,存在虚假宣传及非专业医生验光操作的问题。暑期将至,有了充裕时间的一些学生可能需要配“角膜塑形镜”。为此,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配“角膜塑形镜”要慎重。

  “角膜塑形镜”简称OK镜,是一种新型的近视矫正手段,它利用镜片的形态定量修正眼角膜的弧度,达到暂时降低眼睛的近视度数的效果,并非根治近视或永久性降低近视度数。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对于这一点,大家要有正确的认识。同时,OK镜降低近视眼屈光度的作用有限,家长在给孩子配制时,一定要清楚OK镜可矫正的视力适应范围,切勿盲目听信宣传。目前市场上的OK镜品牌众多,价格多样,消费者配镜务必要理性,应选择正规医院在眼科医生的指导下配制使用OK镜。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