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运煤专线被曝乱收费丑闻 多名山西警察被处理

2014年07月12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立超

  12日上午,针对媒体报道晋冀运煤专线沿线有人销售“大货车月票”事件,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公布最新处理结果:非法经营月票的公司被立案侦查,五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咀中队中队长姚某被免职,报道中涉及的协警被刑事拘留。

  7月10日上午,央视报道晋冀运煤专线沿线有人销售“大货车月票”新闻后,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于当日中午立即安排纪检、督察、法制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事发地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报道中称,因经济结构所致,运煤车辆频繁来往于山西、河北两省,只要购买制作粗糙的月票,便一路畅通无阻,否则便没有来由地罚款200元人民币。对此,忻州市警方表示,将会全面调查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12日,忻州市公安局发布处理结果表示,对非法经营月票的“成祥”公司已进行立案侦查,同时部署对销售月票的中介进行彻查。

  此外,五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咀中队中队长姚某因对队伍管理不严,被免职接受调查;新闻报道中涉及的协警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针对媒体报道的相关问题,山西省公安厅于7月10日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由厅纪委、督察总队、交管局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五台、原平等地,就反映的五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咀中队民警出售大货车月票以及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乱罚款情况展开调查。

  同时,山西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货车月票专项整治行动,并在省内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对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以及执法执勤不规范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此外,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消息称,对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以及执法执勤不规范等行为进行有奖举报,并公布两个举报电话。(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