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15亿美元收购英国披萨店 其有504家分店

2014年07月14日 10:51   来源:环球时报   

  据俄新社7月13日报道,中国“弘毅投资”(Hony Capital)斥资15.4亿美元(合人民币95.54亿元)全资收购英国贡多拉集团(Gondola Group)旗下的PizzaExpress披萨店。

  报道称,“Pizza Express”于1965年在英国伦敦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意式披萨的连锁休闲餐厅,以食材新鲜健康、就餐环境时尚闻名。PizzaExpress在全球拥有504家分店,其中在英国有436家,另外68家发布在世界各地。2个月前在北京开设了首家分店,但意大利快餐早已深入中国人心。

  另据报道,此次收购创下欧洲餐饮行业五年来最大并购金额。根据贡多拉和弘毅发布的联合声明,交易完成后新主人将同时开拓英国和中国市场。贡多拉集团首席执行官霍奇森说,在亚洲地区的扩张是公司未来成长战略的“核心部分”。

  此次交易是中国公司并购英国公司的又一个典范。其中最大收购案是大连万达集团并购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国际(Sunseeker International)。早前有报道说,中国首富王健林今年夏天将抵达莫斯科,与俄方讨论投资房地产的事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