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青岛服务贸易进出口发展运行情况

2014年07月22日 15:37   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按外汇收支口径,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进出口总额35.8亿美元,同比增长17.4%,扭转了年初服务进出口额下降的态势。

  其中,服务出口16.4亿美元,同比增加1.9亿美元,增长11.4%;服务进口19.4亿美元,同比增加4亿美元,增长20.4%。

  统计显示,我市运输、旅行服务进出口增速较快。上半年,随着货物贸易增长和经济形势好转,运输、旅行服务已连续4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运输服务贸易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48%,居服务贸易首位。

  加工服务单边稳定发展。我市加工服务主要是来料加工服务。上半年,我市加工服务出口5.32亿美元。

  服务贸易保持平衡健康发展,贸易逆差3亿美元。上半年,服务贸易额占全市对外贸易总额的8.13%。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