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

2014年07月22日 15:56   来源:政府网站   

  据省统计局7月21日发布的数据,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其中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9%,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9个百分点,股份制企业增加值增长11.7%,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国有企业增加值增长10.7%,其他经济类型内资企业增加值增长8.8%。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有36个大类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5%的大类行业有7个,依次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烟草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

  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7.1个百分点;高加工度工业增加值增长12.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有307种,占统计品种数的67.5%,其中汽车30.04万辆,增长6.1%,日均产量1660辆。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