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京津冀PM2.5下降13% 达标天数提高3.2%

2014年07月23日 14:30   来源:北京晚报   牛伟坤

    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提高3.2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13%;长三角区域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比去年略有下降。

  环保部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8.7%上升为60.3%;74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7.9%。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11.7%至75.8%之间,平均为36.4%,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2个百分点,低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23.9个百分点;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3.6%,其中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20.1%,高于74个城市12.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为PM10,与去年同期相比,二者分别下降了13%和9.8%。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上半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是邢台、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衡水、济南、廊坊、西安和天津;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萨、珠海、深圳、惠州、中山、福州、厦门和丽水。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