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交通票价下半年改革 优质资源向郊区转移

2014年07月23日 14:52   来源:法制晚报   

    下半年,本市加紧修订政府定价目录,改革公共交通票制票价。同时,地铁7号线、6号线二期、15号线一期西段、14号线东段4条轨道交通线路,年底前新增里程62公里。本市年内推动一批项目加快开工,力争北京新机场、北京国际旅游度假区尽早开工。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建东作了《关于北京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上半年,本市研究制定《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对新增产业严把准入关。实现213家污染企业停产退出,完成全年任务的71%。

  上半年,本市制定实施严格控制人口规模的工作方案,落实各区县人口调控的责任等。

  年底建成1000根电动车公用充电桩

  张建东表示,计划执行中反映出中心城功能过度聚集,整治城市环境保护古都风貌、改造修缮老旧小区的任务繁重。

  下半年,本市加紧修订政府定价目录,改革公共交通票制票价。

  此外,本市加快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落实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年底建成1000根公用充电桩。

  同时,年内推动一批项目加快开工,力争北京新机场、北京国际旅游度假区尽早开工。

  4条轨道交通年底通车

  下半年,发布执行《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年内淘汰退出300家污染企业,强化对腾退闲置空间的统筹合理利用,坚决避免再次低水平利用。

  交通方面,建成7号线、6号线二期、15号线一期西段、14号线东4条轨道交通线路,年底前新增里程62公里、累计达到527公里。

  优质资源向郊区新城转移

  推进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完成三年建设200所中小学、新增16万个学位的任务,以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等方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共享。

  加快天坛医院迁建、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建等项目建设,实现清华长庚医院一期、北大国际医院投入使用,推动通州、昌平、房山等区域医疗中心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城及新建大型社区的医疗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并提升新城及新建大型社区的医疗服务水平。

  此外,还将大力支持通州副中心及重点新城建设,积极引导优质资源向郊区新城有序转移;加快推进南城养老院、新华家园养老居住区等养老工程建设。

  试点与河北合作办医

  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方面,首先要在交通一体化上实现突破;推进京沈客专、京张铁路、首都大外环高速等一批重点项目,年内实现京昆高速北京段通车,京台高速开工建设。

  同时,在大气治理上实现突破,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与环境保护合作,共同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及空气质量预测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加快落实大气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好张承地区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项目。

  同时,做好公共服务资源的共建共享,支持朝阳医院与河北燕达医院合作办医试点,支持本市其他医院对周边地区部分专科进行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