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半年接待国内游客2013万人次 海外游客近62万

2014年07月2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文陆 孙亭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上半年新疆累计接待海外游客61.93万人次,同比下降0.82%;累计创汇1.61亿美元,同比下降1.04%。

  他称,从统计数据分析,尽管今年新疆旅游业从第二季度开始呈下滑态势,但第一季度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4年上半年新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013.52万人次,同比下降6.9%,旅游总花费21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67%。

  他特地指出,上半年仍有几方面上涨明显,其中之一是乌鲁木齐至台北直航的开通,以及新疆旅游局在台湾市场加大宣传广告的投放,各景区台湾游客普遍增加。1-6月份,累计接待台湾游客20824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3.51%。

  据伊那木·乃斯尔丁分析,上半年新疆旅游发展不利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影响新疆旅游的干扰因素复杂、各类事件持续不断、影响周期长、涉及面广,如暴恐案件的发生,使新疆旅游业遭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二是因突发事件引发的各种社会谣言,在国内外市场弥漫,对国内市场负面影响很大,一时难于平息。

  据悉,面对上半年出现的困难处境,新疆旅游局与全国各省市旅游局和19省市援疆指挥部协调对接,畅通“旅游援疆”渠道;在国内主要客源地广州、深圳等地开展重点宣传推广活动;组团参加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香港澳门旅游巡展、香港国际旅游展,组织对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进行宣传推广,稳步推进海外客源市场。

  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新疆旅游局始终注意与相关行业密切合作,延伸产业链,不断增强新疆旅游的活力。与航空公司联手,6月份在中亚3国建立新疆旅游海外营销中心;借助南航6月开通乌鲁木齐—首尔航线,4月底赴韩国展开强势宣传促销;6月29日至7月12日,还组织开通乌鲁木齐—法兰克福国际包机,架通了新疆至欧洲的“空中丝路”。

  伊那木·乃斯尔丁称,近期从市场调研情况看,全国主要客源市场积极支持新疆。从6月底开始,旅游团队陆续赴疆旅游,市场逐步回暖。特别是进入7月以来,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博斯腾湖、可可托海和那拉提景区等增长比较明显,接待人次及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33%-127%。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