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地委:加快全地区农牧业产业化发展步伐

2014年07月24日 09:43   来源:西藏新闻网   

图为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7月22日,山南地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区农牧业产业化现场会精神,研究成立地区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协调领导小组和专家咨询组。

  地委副书记丁哲峰出席并讲话,行署副专员丹增通报全地区农牧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丁哲峰指出,近年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农牧业产业化工作,加强政策扶持,加大投入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了一批农牧业产业、建成了一些特色基地、扶持了一批专业组织、创建了一批自治区知名品牌,农牧业产业化效益不断提升。

  丁哲峰要求,各县、各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全区农牧业产业化会议精神,切实把农牧业产业化作为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作为现代农牧业发展方向,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把握好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以抓工业的手段抓好农牧业产业化,增强加快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农牧业产业化的效益和水平。

  各县要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基地带动、企业带动、专合组织带动、品牌带动、服务带动,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发展,逐步推动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的转变,努力实现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机制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为地区农牧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丹增要求,各县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地委行署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思路,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整合各方力量加快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要在龙头企业建设、市场开拓、提升基地水平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农牧业产业化各项工作,以新举措带动新发展,实现农牧业产业化科学跨越,为推进农牧业现代化奠定基础。

  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